瀟洒走一回
 
 


  前年學廉先生離開「國華公司」後,在一次餐聚中知其已經「很有時間」,憶及同遊紐澳曾聆聽其韻味十足的「瀟洒走一回」,乃邀其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聊天唱歌,後有志趣相投的王郡、進旺、魏境也加入,孟昭熙先生每月亦風雨無阻遠從台中趕來聆聽,另有李玉霞都準時前來領唱照料,很是熱鬧。一年來,幾是不待通知而皆準時抵達。
  孟先生和我本來都是「標準聽眾」,前不久聆聽「流亡三部曲」的「松花江上」後,竟然勾起興致,在李玉霞堅持下,提起麥克風高唱「綠島小夜曲」,九十三高齡的孟先生,唱得有板有眼,大家忘情地鼓掌,快樂得不得了。
  散會前送來價廉物美的「福州傻瓜麵」︱一碗乾麵一盅餛飩湯。進旺指為回味無窮的美食,經我邀約下俞允寫「太平島去來」一文回饋,退警人雖不能親上「太平島」,卻可在「進旺卓文」中知道我們有一個世外桃源,或許有一天我們亦可到島上品嘗甘甜的淡水。
  慚愧的是,我無音樂細胞,只能跟張屏扮演標準聽眾。不過每個月都能沾光吃一碗「傻瓜麵」,聊可解饞幾十年夢縈不已的懷念,還是非常開心。在警員班讀書時,由於沒有「預算」,四個月才能光顧一次麵店。消防署長時,因借用「入出境管理局」辦公廳五樓,秘書每日中午都會給我準備一碗,搬至襄陽路後因路遠而中斷。如今,為聆聽學廉先生等幾位男高音美聲,重溫美食,亦一樂也。
  我長年服務南部,所以無緣追隨學廉先生、昭熙先生,台中縣局長時,得能跟學廉先生考察紐澳,才有幾天聚談。不料中途被調回國,情緒低落時承陳先生誠摯開導,感受其關心部屬、愛護部屬的至誠。我來退警會復承陳先生盡心指導,亦能認識孟先生,承受指導,誠為一大樂事。今日聊天歌唱中,又能近距離與王郡、進旺、魏境等重逢,又是一大樂事。
(一飛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