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有毒質的七種食用肉類
 
 


  茲羅列家禽、家畜中含有肉毒的七種部位,應忌食用。
  一、羊懸筋〈又叫蹄白珠〉:羊蹄內的病變組織,一般為圓珠形串粒狀,不可食用。
  二、雞頭:含有有害重金屬。我國民諺說:「十年雞頭勝砒霜」,因雞吃進有害重金屬後儲存於腦部。
  三、豬脖子的肉疙瘩:含有毒素,易感染疾病。食用時應去除該部位灰色、黃色或暗紅色的肉疙瘩。
  四、禽尖翅:雞、鴨、鵝的翅尖,是淋巴腺體集中處,淋巴腺中的巨噬細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,但不能分解,是藏污納垢之部位。
  五、雞脖鴨脖:不能吃其皮及氣管,因含有大量的高膽固醇。
  六、魚腹黑衣:魚體腹腔兩側的一層黑色墨衣,是魚腹中各種有害物質的匯集層,含有大量的類脂質、溶菌?等物質。
  七、畜三腺:豬、牛、羊等的甲狀腺、腎上腺、病變淋巴腺三種,內含大量激素,食入後會擾亂人體的激素平衡,危害健康。
  【編按:本文缺乏科學、生理學等方面之理論支撐,僅供參考。如雞頭,我國古來工業不發達,土地大多未遭汙染,雞鴨鵝等以雜糧蟲魚等為食之家禽,不易吃進有害金屬,若攝入則應積存於肝臟、骨骼,故雞頭雞冠含毒之說,與及文中禽類翅尖脖子、畜三腺含毒之言,俱屬網路傳言;其中豬脖子是激素打針之處,「有毒素易感染」之疑慮,較可接受。羊懸筋則於宰殺時已去除,不必多慮。】
(劉立智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