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主任秘書楊源明蒞臨代表大會致詞感念
 
 

 

希能踴躍參與不老警師

  總會於上〈十二〉月七日(星期三)上午九時三十分,警政署大禮堂舉行第九屆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,警政署楊主任秘書源明代表署長列席並致詞,他指出「不老警師」計畫,係陳署長國恩在擔任新北市警察局長時率先推出,為承傳勤務經驗,警政署遂製訂為政策,楊主秘期盼退警同仁再獻熱誠,共襄盛舉。致詞內容摘記如下。
  明天立法院審查警政預算,陳署長率員進行聯繫協調作業,很忙,不能來,我代表署長向各位表達致候之意。
  退警總會成立廿八個年頭來,透過此平台交流、聯誼、維護權益、協助或指導各地區協會,都扮演了重要角色,功能有目共睹。
  年金改革問題,剛才洪理事長也作了說明,我不再重複。我也有退休之日,所以,不論退休或在職,大家都很關心,署長當然重視,積極努力爭取不遺餘力。各位的寶貴意見我們會加以整合,交由未來北、中、南、東四區座談會的警察代表,在會場作充分表達。
  目前在新北市、台中、台南及基隆市警察局,都已先後成立退警志工團隊,無論在維護校園、金融街或廟會活動的安全,以及反毒、維護交通安全宣導各方面的成果,都獲得社會的肯定與讚揚,這 是好的開始,也是努力跨出的第一步。以我個人的經歷為例,我擔任基隆市警察局長時,由於林市長與市議員的支持、協會賴理事長與退警同仁的古道熱場,成立「3Q退警志工」團隊,加強協助學童上下學時段校門及學校周邊的安全與服務工作,表現優越,常有各方人士如市議員、協會顧問等組團前往慰問。「3Q退警志工」的努力與奉獻,深獲校方、家長和輿論的讚譽。
  警政署推動「不老警師」退警志工計畫,正積極組件當中。陳署長在擔任新北市警察局長時率先推出「不老警師」,總會也參與及協助,成效良好。如何擴大辦理?以落實經驗承傳(對資淺警察傳授勤務技巧、理念分享與交流等),署長交給我研辦。「不老警師」推動計畫已專函發給各警察機關,希望在座各位代表及各位理事長,支持警政署的政策,再獻熱誠,共襄盛舉。由於「不老警師」的加入陣容,可使警政工作更加精進,社會治安獲得更大的保障。〈編採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