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願
 
 


  朱自清的散文「春」,開頭就寫道:「盼望著,盼望著,東風來了,春天的腳步近了。」民國一○六年又是簇新的一年,春天漸近,生氣盎然。
  春天帶來振奮和希望;春之晨光染綠了叢樹。我們熬過了凜冽的寒冬,敞開心扉,迎著第一道春曦,迎著春陽,金色彩光灑滿了大地、樹林與花蔭。
  閃爍的光與影;幻化著斑駁色彩,光、影共舞,活潑,熱情。沉靜的林間,忽然春鳥喧鬧,悅耳滌神,春林繁花多媚,春風復多情,春到人間。
  春來綠野秀,萬物生光輝,如朝露,在花葉間如珠滿掛,晶瑩剔透,數不清的旖旎,綴成一頂花冠,為我們嶄新的歲月,隆重地加冕。而我也不落春後,懷著無限希望與熱情,寫下第一首詩篇,祝福遠方親友們快樂幸福。
  喧鳥覆春洲,雜英滿芳甸。我打開心扉,迎來第一隻黃鶯;「淑氣催黃鳥,晴光轉綠蘋。」如此和暖天氣,牠呼朋引伴,鳥鳴、陽光催綠了蘋草。如此良辰美景,讓我們攜著友誼的手,一同諦聽那嚶嚶的競鳴。合音歌詠著友誼,贊誦著真、善和美。
  時間,是一條源遠流長的河,我們何等幸運,同坐著一條船;划著同一韻律,同一節拍的獎。船頭衝碎翠玉似的水面,濺起白玉般的波浪;一程連接一程,我們憧憬著同一個夢和理想︱︱本質就是真善美。整整的載滿了一船,從今日航向明日,「道由白雲盡,春與青溪長」。在我們生命的春天裡,留下璀璨的、詩意的甜美與驕傲。
  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年之計在於春,緊抓晨與春的寶貴,為生活幸福與前途,貢獻青春的智慧和熱力,讓我們珍視:萬紫千紅總是春。 (江宗洋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