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訊
 
 


  雲林退協二日遊:雲林縣退警協會於上年十一月八日至九日,辦理一夜二天合歡山之旅,參加人數八十三人,分乘山、海線二台遊覽車,由理事長杜明山總領隊,參加幹部及貴賓有本會理事陳明照(任乙車領隊)、西螺區分組長崔文岳夫婦、斗六分局前副分局長莊森賢伉儷、警局前秘書蔡明憲、本會常務理事吳文卿伉儷、本會會員代表王木壽伉儷,貴賓有顧問團長周錫鴻伉儷、副團長古慧敏等人。
  第一天:斗六︱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(一、○○六公尺)︱埔里午餐︱換乘小車前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︱夜宿廬山名蘆假期飯店︱晚餐。
  第二天:飯店自助式早餐︱換乘小車往合歡山(約四十分車程)︱於鳶峰休息適應高山環境武嶺(海拔三、二七五公尺)︱松雪樓二選一,一條合歡東峰步道,約走三小時,另一條石門山步道,約走三十分至六十分︱清境午餐︱晚餐竹山︱斗六。
  這二天天氣涼爽,陽光溫暖,都留下美好的回憶。(許漢璋)
  澎湖退協南投、屏東旅遊:澎湖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於上年十一月十五日起至十八日,辦理南投、屏東等地旅遊,由理事長曾再生帶領,計四十餘人參加。
  十五日清早在馬公機場集合,搭機前往首站台中文學館,再驅車至武界部落,在環山蓊鬱叢林間,讓長期生活在海邊的眾人,體驗到另一種大自然的身心滌蕩。晚餐是部落石板烤肉等當地風味,有人主動獻唱,益增歡樂氣氛。
  翌曰,天色微曙,趕往武界茶園,留影後,前往有台灣普羅旺斯之稱的屏東禮納里部落,體驗部落獨特氛圍。稍晚來到不老溫泉泡湯。
十七日,進入茂林森林遊樂區覽勝,接著到三地門青葉部落。
  再度飛翔在八千英呎的高空時,是飛向了歸途,每個人帶回澎湖的是,滿溢期待再聚的欣喜。〈謝博玲〉
  宜蘭退協三日遊:宜蘭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於上年十一月廿二日至廿四日辦理「南台灣與小琉球學習探訪行程」三日遊,計七十八人,分乘二部遊覽車,由理事長簡秋水領隊,天公作美,三天均天晴,誠謂秋高氣爽。
  第一天直赴台南,參訪奇美博物館,之後走訪旗津海岸公園,遠眺高雄的繽紛夜景,夜宿高雄皇家金宸大飯店。
  第二天小琉球,接著到高雄「田寮月世界」,而後前往台南飽嚐各式『台南小吃』。第三天悠遊「玄空法寺」觀賞鐘乳石、樹化玉及各式奇松異木。回程時,造訪「高美濕地」後,返回宜蘭礁溪的金樽餐廳餐敘後結束三天的快樂之旅。(賴鴻祥)
  訪遊山川琉璃吊橋:屏北山川琉璃吊橋,原是三地門、霧臺與瑪家鄉三鄉原住民部落物資交易與買賣的聯絡要道,在莫拉克風災中成危橋,經屏東縣政府爭取由紅十字總會援建,於二○一五年竣工,成為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,連結該三鄉觀光、文化、產業的重要廊道。
  吊橋是由在地排灣族藝術家撒古流˙巴瓦瓦隆設計,橋兩側由四一六隻百步蛇組成,眼睛上鑲嵌著手工燒製的琉璃珠,橋兩端入門以馬賽克藝術作品裝飾錨碇座牆面及擋土牆牆面。
  屏東縣有八個原住民鄉、客家〈人口占五分之一〉,及當地、外籍人士,因此在橋的兩端各設置了一座巨石裝置藝術的「芋仔」「番薯」,象徵融合意義。
  訪遊時有導覽團隊服務,不致「有看沒有懂」,白晃一趟。〈吳國文〉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