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體貼相惜
 
 

 

  我夫妻倆婚後共度近四十二個年頭,多少體會到「天若有情天亦老,月若無恨月常圓」的涵意。
所謂婚姻靠機緣,經營靠智慧。如果從年輕時,夫妻就懂得「妥協的藝術」,努力經營,就不會惋惜青春歲月都耗在婚姻的「月不常圓」當中了。
我從警幾十年歲月,可說交友滿天下,坦白說,要找可以深談內心話、分享生活喜怒哀樂─也就是能交心的朋友,很可能只有一個人,那人就是我太太。
如果說人生如四季,退休之後或許是寒冬日子。那要如何度過愉快的寒冬晚年生活,除了要身體健康,還要看得開、捨得用、放得下,才能夠一路玩到老。其次必需要老有所伴,才會老有所樂,彼此懂得相知相惜,不離不棄,才是履行諾言最真的體現。
夫妻若能做到心若相知,無言也點契;情若相眷,不語也憐惜的話,像夏日清風般的暢懷,像冬日暖風般的舒服,算是神仙伴侶了。
夫妻生活是短暫的,然不知互敬互愛的話,也是枉費此生。姻緣若短,但彼此能夠體貼相惜,那怕只是波光夢影般的流逝,就已足夠開心一生了。(郭有明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