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後當捐血志工十年
 
 

 

  退休後找些朋友泡茶聊天度日,日子久了,會感到乏味無趣吧?當志工或義工隻蜂,便應勢而生。
一晃,我也退休十年了,已有「兩男一女」,一向盡心呵護。民國七十一年女兒滿月,回家祭祖途經屏東縣警察局前,看到一部捐血車我就發願,開始定期捐血。在職時,長官同事的見面口頭語是:『廖ㄟ,你擱無捐血?』捐血警察成了我的代名詞,而捐血單位也找我做警察捐血的代言人。
由於捐血接觸到志工,退休那年我就填了志工表,退休四個月後在一次千禧公園「屏東人千人捐熱血」的活動,我遞補成為志工,由「捐血人」身分晉升為「捐血志工」。
在屏東捐血站為志工,服務了十年了,捐血站全年無休,每逢週三中午,就是我當志工時段。在這裡深切聊解,每一位捐血人都不同的捐血故事,因而分享了他們的心得。例如,有人因親人輸血獲救而感動的發願,有人因捐血相識而成了佳偶、好友,有人因完成首次捐血成功所獲喜悅,成了長期捐血人,有人因要捐血而戒掉了不良習性,成了津津樂道的好事,也有人因血紅素屢驗不足而不能捐血,深感失望!…原因無法枚舉。
捐血以來,每當聽到救護車的緊急蜂鳴聲,更讓我感受到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的急迫性與深遠意義!同時,那無數「足感心」的故事,並在捐血站內溫馨地回盪著,讓捐血志工們的服務回饋,找到一條提升人生的樂趣。
有人問我:有血壓高、糖尿病、膽固醇等三高症的人,就不能捐血嗎?其實,你只要按時服用連續處方藥,把身體健康控制正常,還是可以捐血的!(廖振翔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