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政者之言
 
 


  嚴前副總統在出國訪問載譽歸國時,機場被記者包圍,請他簡短談談最得意的事:他說:「沒有,沒有。喔!想起來了,記得在菲律賓,僑胞常恭維我:您現在是一人之下,萬萬人之上;將來就是……,我都是立刻打斷他們的話說:『對不起,我要給您改正一個字,就是我是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中。』你們覺得怎樣?」大家都笑了。
★   ★   ★
邱吉爾首相常常用一段見證答復要他舉例說明成功秘訣時說:「非常簡單。久旱不雨人人叫苦,首相我說了:明天要下雨了。」全民歡呼,結果次日出了大太陽,當然有人會發牢騷,旁邊就有人笑說:「你沒聽到夜間短訊嗎?首相已經改正了,說明天還不該下雨,要靜心的等一等。」
★   ★   ★
歐巴馬總統有次心中滿是怨氣,在記者面前講了一句笑話:「哇!我真是渴望能像『中國』那樣的總統做它一個禮拜,我就很過癮,很滿意了。」
不苟言笑的李鵬「登台拜相」時,他的養母鄧穎超︱周恩來夫人,即時告誡他:「注意:第一要謙卑,第二要謙卑,第三還是要謙卑。」鄧女士是「謙卑|謙卑|再謙卑」之說的老祖宗呢。
(翟世浚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