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金改革總會配合警政署作業
 
 



總會彙整退警同仁之建言內容
並成立年金改革建言處理小組

  上(10)月12日(星期三)本總會聯合週報,列席的警政署人事室顏科長,對年金改革關於警察方面的處置作為和進度提出報告後,主席洪理事長即席作了四項重要結語:
一、關於年金改革,因涉及現職與退休同仁權利,總會配合警政署的作法與進度。
二、請顏科長陳報署長,年金改革有關警察(含退警)部分的處置進度內容,建議及時於警光(含警光雲)、署長信箱及本總會發行的警聲月刊公布周知,藉以安定現職和退休警察人員及其眷屬的慌亂情緒。
三、總會近日發函各縣市協會,請提出對年金改革之具體可行建言,由總會彙整後,送交警政署轉達年金改革委員會處理。
四、本總會成立年金改革建言處理小組,由秘書長林奕昌擔任召集人,統一處理退警人員對年金改革之意見,與警政署保持密切聯繫,掌握年金改革退警方面之處置進度與資訊。(按:林秘書長已與小組人員研議確定,訂於10月26日﹝週三﹞上午邀集各縣市協會理事長代表在總會開會。)
十月份聯合工作週報,緣於十月初洪理事長向署長報告,退警人員對年金改革問題相當關切,署長相當重視,指示開會研商處置作為,並由業務主管顏科長前來總會週報說明。
顏科長說明,年金改革委員會對改革方向與標的,尚未確定,在確定前將分北、中、南、東四區召開分區座談會議,每一分區會議,將邀請各地區警察機關推派一位現職警察人員代表出席說明。
顏科長表示,由於年金改革涉及現職暨退休人員,現職人員牽動內容也很多,年金改革委員會只同意分區座談指派一位現職警察代表,現職和退休警察的意見,均由地區代表陳述。
顏科長再表示,退警人員對年金改革的期盼與意見反映,會交這位警察代表在會場上作充分的表達和訴求。(編採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