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太多咖啡的往事
 
 

 

  數年前,我偕同兒子去了一趟法國巴黎,遊罷「羅浮宮」、「凱旋門」和「艾菲爾」鐵塔等名勝景點,準備去近郊參觀拿破崙的「凡爾賽宮」,早晨在飯店用餐,服務生送來一大壺咖啡及早點。當時我對喝咖啡不大有經驗,覺得咖啡好喝,就把整壺喝光。
  之後,坐上火車,在車上就覺得精神緊張,心跳加速,到了「凡宮」,已是心慌意亂,直冒冷汗。我原本就有心血管病史,故認為是心臟病發作了,身處這陌生國度,一切都沒有心理準備,不知如何是好,越想心裡越害怕。
  原本一心想參觀凡宮的富麗堂皇,現在已無精打采了,只好匆匆趕回巴黎飯店。剛踏進門,猛然想起,原是早上濃咖啡喝多了,導致心跳加速,誤以為心臟病發作,虛驚一場。
(鍾政華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