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孩子有錯自己打
 
 


  常在「警聲」拜讀孟昭熙先生的大作,文筆流暢,條理分明,喜知其頭腦清晰,身體健康。
  孟先生在花蓮縣任副局長時,我曾聆訓,儀表溫文儒雅,語氣柔和,未見有過疾言厲色。
  他說:「警察像個大家庭,每個同仁都是家人,每個部屬都是自己的孩子,平日要教育,要關心;行為若有偏差,要立刻糾正,甚至處分……,自己的孩子有錯要自己打,如等別人出手,那麻煩就來了。」
  疼愛部屬如孩子,有錯不要姑息,說法作法,言簡意賅,且寓意深遠。
  當時我年輕,長官諄諄之言,我卻藐藐聽之。說實在,無法體會他言談意淺而遠的用心。幾十年後的今天,終能深深體會,長官良苦的用心,讓我益感欽敬! (陳順顧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