牠們的母愛
 
 

 

  驅車趕赴老友每週一次的聚會,車剛停妥,立刻引來一隻拉布拉多混種狗,在車旁周嗅不停;這隻「仔仔」的狗,是王惠岸、黃彩鵲夫婦的寵物,每次聚會都帶牠同行。
  「有問題喲!」王惠岸說:「車中哪裡躲著什麼小動物吧?」
  我一聽,緊張了,先打開引擎蓋檢查,終於在底盤一個狹角看到一隻嚇壞了的小花貓,雖嚇著,卻意外地極速竄了出來,一個飛躍,上了小矮牆。
  「咦?那不是我家的小花貓嗎?」要帶牠回家,可才一會兒工夫就不見了蹤影。
  約莫一個月前,一隻野貓在我家車庫旁的雜物堆裡,產下了三隻貓崽,漸漸長大,車子就成了牠們兜玩的好地方,其樂無比。現在,我疏於注意,因躲在我的車底而失散,深覺難過。
  回家後,晚上聽到母貓徹夜嚎叫,「一定是在找牠的貓仔了。」使我益覺難受。
  過了幾天,母貓忽地不再哀叫,我便到車庫去看個究竟。沒看到母貓,兩隻貓仔餓壞了,喵喵低鳴,我即弄了些拌了魚鬆的米飯餵牠們。
  「小花貓回來了。」晚餐時老伴說:「我看到那隻散失的小花貓回來了。」我興奮的直奔車庫。果見三隻小貓聚在一塊嬉戲打鬧,牠們團圓了。
  我與王惠岸夫婦的住處相距將近二公里,中間還隔了條小溪,小貓是怎麼辦到的?沒有確切答案,不過,動物的母愛令人感動,則是人類的共識。(張巽檉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