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「警察史蹟館」意外拉開前衛性話題
 
 


  總會本(九屆九)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結束,特別安排了兩個輕鬆的時段:(一)參觀警政署新近闢設的「警察史蹟館」,(一)聆聽總會「警聲合唱團」首次的合唱演出。
  「警察史蹟館」座落在警政署原保六總隊辦公大樓二樓,由總會會議室步行約三至五分鐘即達,故此項安排可說方便而有意義。有如洪理事長所說的:「讓各位理、監事返回在職時的時光隧道現場,回味勤務的酸甜苦辣種種,史蹟館的文物是最好的觸發點。」
  史蹟館的實際管理人—警政署秘書室科長陳鳳儀小姐,特地前來,她說:「要聽聽前輩們對充實館藏的寶貴意見。」隨即聽到洪理事長說:「理監事對規劃的用心、蒐藏的豐富非常感佩!常務理事楊政彬說,將來是不是可設一個『警察未來館』?」這意外話題,很多人興趣高高,竊竊熱談!「未來館恐怕要有《機器戰警》、警用無人飛機嘍?(按:《機器戰警—Robocop》是一九八七年米高梅公司攝製的一部科幻電影,因賣座,舊版出了四集,新版已出了一集,至於漫畫機器戰警、電子遊戲則正源源推出中。無人飛機,指無人飛機系統(Unmanned Aircraft System:UAS)由此可知,退警同仁雖年齒漸增,而腦力仍相當前衛。
  「警聲合唱團」雖合唱了兩首歌,已一新理監事耳目,在歌聲繚繞中,理監事紛紛抓緊難得的機會,以合唱團作為背景,選好視角拍攝寫實照片。(編採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