勉強笑一笑吧
 
 

  
  一、認錯了人:在鄉村過年,一定要早起,天還不大亮就找人拜年。一位老人剛出巷口老遠就看到一個人影,好像熟人,於是高喊:恭喜!恭喜!誰想走近竟不認識,趕忙改口:對不起,認錯人啦。
  二、我有甚麼不對?在生產線上爆紅的王小姐,抱著剛滿月的白胖兒子到辦公處,大家圍著一團搶著親,退役兵老工友趕前湊熱鬧:「我來抱抱,哇!好漂亮,誰是他爸爸?」媽媽不高興了:「怎麼可以這樣講話?」老兵當然不認錯,於是反嗆一句:「不曉得就算了嘛!發甚麼脾氣啊?」
  三、太漂亮了:在電台工作時親耳聽到:老工友邱耀滿口誇讚節目主持人、名作家羅蘭女士(本名靳佩芬):「妳那張近照漂亮;哩!照得太漂亮了!太漂亮了!羅蘭大姐,您自己看看,都不像妳了。」
  四、胡誠老弟:二十二期同學,或仍記得常以鄉音自稱老兵的胡誠吧?一次,一下交通車就碰到他高聲吼:「完了,完了!一間房子裡三個人就剩下我了!綦星烈突然高血壓走了,咳,張鵬程也走了!完了!」我真嚇呆了:「啊?這麼恐怖?」原來是張同學因為心裡難過搬出去了。(翟世浚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