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琉璃橋二日遊
 
 

 

  台中市退休警察協會自三月份開始,辦理一系列十一個梯次旅遊,我選屏東山川琉璃橋二日遊。
  六月六日早晨,兒子開車送我和內子到第一分局門前報到後,七時準時開車。
  由國道南下,約十時許,抵達關子嶺水火同源風景區。寬大清潔的木階梯,走起來平穩又舒適。熊熊火炬由水池冒出,終年不息。在平坦蔭涼的觀景台遙望,東山、白河等地遠近景物,盡收眼簾,綠茵碧天,令人神怡。此地三十多年前曾遊歷過,當時碎石小路,崎嶇難行,三十年前後,真是滄海桑田。
  下午二時許,抵達高雄田寮月世界地質公園,步入景區,是一座座光溜溜的泥地山丘,無草無樹,頗為奇特。
  夜幕低垂,萬家燈火,車抵入住的旗山大衛武營山莊,僅我們退警四十五人一團入住,顯得冷清。
  翌日早飯後準時開車,大約十時許,抵達屏東縣瑪家鄉北榮村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,進入山川琉璃吊橋,吊橋全長二六三公尺,高四五公尺,並嵌入原住民的珍寶琉璃珠,美觀悅目;另端位於山地門三地村,橫越隘寮溪與高山美景之中。走到橋端索木造階梯而上,抵達瞭望台土雞城,午餐後換搭小巴車往霧台方向前進,在山腰回頭下看,山川琉璃橋像瑰麗的帶子,懸浮於隘寮溪的空谷。車抵霧台谷川大橋,此橋為全台灣海拔最高,橋長六五四公尺,橫懸天際,頗為雄偉。到達霧台村,看原住民在石壁縫種茶、芋之作物,十分艱苦。
  繼續抵岩板巷,吃了可口的愛玉冰後下山,換乘遊覽車回溫暖的家。(楊前川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