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通訊-美國華人的安寧照護
 
 

 

  美國希望之心安寧醫護關懷中心,為生命末期病人關懷及安寧療護,幫助華人瞭解面對生命末期時的關懷醫療選擇,和如何為生命末期病人提供全人身心靈的關懷,並提供相關的社會資源,幫助華人了解面對生命末期的各樣狀況與需要,並且認識在美國醫療體系裡,有關生命末期的醫護選擇,以澄清對安寧療護的迷思與誤解,好讓病人和家屬能夠在有需要接受照顧時候,得到應有的醫護和關懷服務。
  這些關懷服務的靈魂人物,包含護理師、心理師、靈性輔導師、律師及安寧療護工作人員,及在華人文化中,面對生命末期的特殊議題,如病情告知、止痛藥品之照護與療治之決定權,飲食、輸液、鼻胃管照護,及其過世地點之選擇,喪葬安排,生命末期病人家屬心理建設及事前規劃事項等。此外,還有末期病人身體的情緒、社會心理的知識和靈性上的需求與照顧,生前個人資產規劃,醫療照護之事前指導和維生治療之決定,醫囑的介紹及社區資源之取得等。
  美國安寧照護醫療中心,是華人之善心人士在台灣素有「安寧療護之母」的趙可式博士,與台灣「志願服務楷模」金駝獎得獎者張寶芳女士、及美國華人安寧照顧中心主席陳明慧及華人志工等組織而成,幫助華人在生命末期的醫療及病人身心靈的關懷服務,使老人及家屬免生恐怖、緊張、壓力、悲痛等因素,並且可與家屬、醫生研判及宗教信仰寄託,讓病人自然地結束生命。
  趙可式先來美國讀碩士前後,利用假期赴英國見習,最後終於將安寧療護從服務、教育制度本土化研究,在美落實生根。張寶芳女士與趙可式與美國華人合作,讓健康的時候能思考死亡問題,及美國華人安寧照護怎樣幫助你。(張崑岳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