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這麼說-癌症的預防
 
 

 

  美國研究防癌的生物學博士顏榮郎,最近發表研究報告稱,運動是最好的抗癌藥,他論述重點約略有三:
  一、運動會使人快樂,當快樂時不僅會製造快樂荷爾蒙對抗癌細胞,而且會增加免疫力,讓癌細胞不易增生。
  二、癌細胞像黴菌一樣,在缺氧低溫的環境特別容易生長,當運動時除體溫上升、身體不缺氧外,還會產生有抗癌效果的肌肉荷爾蒙。
  三、運動可以很快把身體過多的血醣消耗掉,當血醣在正常值的狀態下,癌細胞比較不會那麼兇猛、惡化。
  他另外強調,癌症是一種生活疾病,也是一種發炎疾病,在生活上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。當發現細胞發炎,就要把發炎控制好;若沒有控制好,會刺激癌細胞生長。
  在飲食上,不要多吃糖,糖是一種甜蜜的毒藥,吃起來很甜蜜,但吃多了會讓你比較容易老化,得慢性病,使腦部較快退化,增加得癌症的機會。此外燒烤、醃製的紅肉,是發炎性的致癌物,不宜多吃。
  所以,癌症的預防,平時再忙也要撥出時間運動,在吃方面,除顏博士的呼籲外,至少一日五蔬果,口渴時少喝碳酸飲料,多喝白開水。(楊清賢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