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揉「四區」有助健康
 
 

 

  我同班同學邱季良,在浙大醫學系畢業分發溫州一家醫院當醫師,提供老年平日的簡易保健方法,就是常揉「四區」︱前胸、脊柱、肚臍及腳底。
  前胸:位於前胸胸骨後面的胸腺,是主宰人體整個免疫系統最重要免疫器官之一,胸腺分泌出來的免疫活性物質,有良好的抗癌作用。每天用手掌上下揉拍前胸(上至頸部,下至心窩部,一○○至二○○次,不可用力過猛過重),就會激活胸腺,起到防癌防病作用。
  脊柱:脊柱是中醫所指督脈的行經之處,經常按摩,可疏通這條經絡氣血運行暢通,從而有益於全身器官的滋養。
  肚臍:肚臍為神厥穴,養生家目為「保健要塞」,經常按摩,有防治便秘、中風等作用。
  腳底:有說腳底是人的「第二心臟」,經常彎彎腳趾,踩踩卵石,揉揉腳心,用刮痧板刮刮,溫水泡泡等,都能反射性增進全身各內臟器官的功能,達到保健目的。(林炳光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