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袪病守則
 
 

 

  肥胖問題已為當今社福重要課題,學者專家多建議政府有關部門,將之納入急要政務。根據衛生單位近年公布的數據,人口肥胖問題日趨嚴重,除了年齡因素外,人們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的改變,也是造成肥胖人口的增加,值得正視。
  肥胖,使人不知不覺中造成了血管發炎阻塞,血糖升高,進而關節出問題,甚至誘發癌症侵襲,對國人健康造成的風險甚大。
  所以減重與健康的關係密不可分,需有正確的減重觀念與作法,及持久可行的減重途徑,因錯誤的減重方法,可能導致嚴重的傷害,例如:不當禁食、藥物減量,或擅用、誤用偏方,都可能導致厭食症、腎臟病或憂鬱症等。然而,正確的健康飲食與習慣,應該融合於生活習慣中,能自然而輕鬆的達到健康的減重效果。例如:生活中養成每日食用新鮮水果、蔬菜、堅果,減少肉類攝取,食物多樣化,以便吸收植化素、高纖維等健康能量,就能夠讓身體抑制發炎反應。
  現代人工作忙碌,三餐不正常,又以高脂高糖的食物甚至食品來滿足食慾,日常懶於活動,最終身體會發出抗議信號︱肥胖,此種現象,吾等退休老人尤應嚴防發生。
  我等銀髮族的保健,可力行的簡易守則略為:每日按時做簡易的一套運動,無論體操、打拳、游泳……皆宜,晨起後喝水量每天不少於二千西西,每日攝食足量新鮮的蔬菜水果,腦袋放空,晨夕不妨悠閒閱讀,假日儘量偕同家人戶外活動(各取體力能負荷的活動),時時保持愉快的心情。(秦元昌)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