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需要的感覺真好
 
 

  
  回首三十多年的警察生涯,已如煙塵般溜走;之前總感覺離退休還久,眼看同仁一波波退休,就該輪到我了。於是,就在去年七月在「危勞降齡」制度下,離開我從事十年之久的副分局長職務,稱得上「榮退」,也是我最好的警察生涯之句點了。

  退休後,每天自己依照既定之「勤務基準表」,編配翌日的「勤務分配表」照表實施。但往往突發狀況甚多,例如老婆臨時要載她去哪或下雨天需要開車接送孫子上下課…等,既定行程往往被打亂,不能有怨言,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。

  起初覺得,要比照警察機關「簡化勤業務」的理念,以爭取個人權益,但經過深思熟慮後,因長期在外勤服務,離開家這個「溫暖的窩」已多年,如今回歸,反而變成了新兵,要學習的仍多,所以應以家庭團隊為重心。

  退休近一年,深體這個「團隊」還真需要我,而我也樂於完全融入,覺得被需要的感覺真好。

(李明禧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