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任「警察史蹟館」首批導覽
 
 

 

理事長表彰陳君君、劉美德小姐

  總會上(七)月十三日(星期三)聯合工作會報,邀請兩位志工會員─陳君君、劉美德小姐列席,她們都是總會現任警政署「警察史蹟館」的首批導覽志工,會議主席洪理事長說,一方面聽聽她們當志工的經驗談,另方面則要贈予總會紀念徽章,表彰這兩位的熱誠及感念之意。

  洪理事長接著說,嗣後將會不定期邀請總會會員志工列席,退警人力資源豐富,讓他們的快樂奉獻楷模,能夠成為激勵退警加入為各界志工的範式。

  另一位志工、也是「警聲社」攝影志工編輯吳萬智先生,他的志工資歷長而豐富,角色誠謂多采多姿。他在「警聲」第三三○期本專頁寫道:「退休後十年來,我一本初衷秉持『一日為警察、終身愛警察』的信念與熱愛,加入新北市退警協會為會員後,又獲選為理事至今。因為可以同時加入兩個退警協會,同時看到總會洪理事長非常積極而用心的推動會務,為退警會員謀福利不遺餘力,因此我又加入退警總會為會員,以『攝影志工」再獻服務。」洪理事長頻誇讚其樂於付出的熱心足堪楷模,非常難得。

  陳君君、劉美德兩位志工小姐,都是在警政署服務到退休,在「警察史蹟館」召訓導覽志工之初,便即報名,現已通過導覽講習,已由警政署編訂導覽時程,不久即可上線為前來參觀人員展開服務。

  洪理事長指出,警政署與其他行政機關、團體相同,人力調配日感吃緊,而志工人員不像行政人員常有異動,志工人員也不是國家考試遴取的,完全是出自個人的主動與熱誠,在座的陳、劉兩位,就是最好的例子與證明。

  因此,洪理事長藉此呼籲,希望退警同仁把投身志工行列作為退休生活規劃之一,成為充實暮年的第二春。
按:在「警察史蹟館」擔任導覽的退警同仁,目前共計十位,另八位是:張正仲、李宗哲、許肇寬、洪進贊、陳正昇、林金秋、翟貴珠及李勝逸。其中正仲、宗哲、進贊及美德、君君五位為總會直屬會員。(本刊編輯/整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