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畫怡情養性有益健康
 
 


歡迎會員眷屬踴躍參加

  退警總會國畫研習會成立有年,目前設有兩班別,第一班由名師盧錫?教授指導,以山水畫為主;第二班由留日博士林錦濤先生指導,山水、花鳥工筆畫兼顧。

  研習會會長總會前秘書長劉文邦先生擔任,邱秀雄任總幹事,夏筱英任班長,為大家服務。劉會長年屆九十,但學習精神不亞於年輕會員,每次上課從不遲到早退,這種精神實是學員們最大的榜樣。

  學員們除到會習畫外,生活各有不凡際遇。例如胡瓊文,除在總會外,也是台藝大國畫系的研究生;戴淑娟、黃秋子這兩位,經常克服頭暈及身體各種不而來上課,學習精神令人敬佩(上課情形見附圖)。此外,學員除來自近處的臺北市、新北市外,有遠自中壢搭車而來的,部分學員且有十餘年的學畫經歷,作品均有一定的水準。

  最近三年,學員的畫作,均經士林地政事務所之邀,在其畫廊陳展一個月之久,士林地政所並將陳展作品po在其網站,以便全國均可欣賞,深獲好評。

  凡展後的作品,總會「警聲」社除逐期於「警察才藝」專欄刊介外,同時於文化走廊及閱覽室展示,供訪客觀賞。

  習畫可以怡情養性,有益身心健康,互相切磋可以增進畫藝,交流經驗及聯誼,是多元化的高尚活動,所以,總會竭誠歡迎退休同仁和眷屬能夠踴躍參與(學費全免)。(邱秀雄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