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相信嗎?
 
 



一、首席倦勤
  北市局升格過渡時段,是由處長附兼局長,原來的局長被改稱為首席副局長,某一天,首席王魯翹先生在大操場逢到我,好像有點激動:「局長,怎麼了?」答案非常意外:「不想幹了。」「啊?發生什麼不如意的事了?」
  「你知道嗎?每天一上班,會客室已經坐滿了人,沒有一件不是讓你心煩的。」
二、語驚全堂
  在署處禮堂擴大會報上,台中市局長廖兆祥,初任回老家,感慨陳詞:
  「……就像車站前派出所,風評不太好,可是我發現,就算把他們調走,全部換新,三個月後還是一樣。」
  哇!大膽,開放!
三、一將難求
  孟昭熙局長在北縣任內,曾經鄭重其事的對我說:「唉,你在板橋很久,了解基層,給我推荐一位三重主管好不好?」
  「奇怪,首縣頂尖所怎麼找不到人?交給人評會,慎重遴選嘛!」
  「不行啊!我仔細看過了名單,所有具備條件的都不太理想,所以……」
四、少見多怪
  副署長張周天先生,在基隆局長任內,被督察室抓到一場賭,就打電話給羅揚鞭處長請調民防科長,羅處長到處對人講:第一次碰到,警察界竟然還真有人不想當局長願回警務處呢。
(翟世浚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