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擔任攝影志工的因緣
 
 

 

  我警職服務滿三十年,便主動選擇退休。之後,警政署長陳國恩在新北市警察局局長任內,首先推動「不老警師」的退警創舉,我立即響應召喚,加入了「不老警師」行列至今。
  我是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為民服務,例如替民眾指引問路、協助民眾領取法院寄送之文書,幫忙報案家長照顧孩童……等柔性的工作。
  加入「不老警師」前,在退休後迄今已有十年時間,我一直在慈濟及其他公益社團,擔任人文真善美攝影志工,拍攝各項活動記錄「為時代作見證、為社團寫歷史」,充分利用自己的「剩餘價值」,讓退休生活更加充實及美好。
  ?身攝影行列,我有一段緣由。我在國小畢業前,沒有任何一張可供回憶的照片,赤腳學童的光頭照,成為我人生第一張記錄,彌足珍貴,也常感迷惘。為了彌補童年的空白歲月遺憾,所以踏入社會後就購了一台單眼相機,自行摸索學習攝影技巧,因而拍出了興趣。
我在三峽分局服務時,第一次參加警政署舉辦的「鐵漢柔情」攝影比賽,噢!意外地得了獎,讓我拍出了信心。此後常把分局舉辦的活動,透過文稿及照片,投稿「警光」,均獲青睞刊登,更是增強了我的自信心。
  之後參加了數次「鐵漢柔情」攝影比賽,共得了五個獎項。近期是於民國一○一年的國際性攝影比賽得獎,作品在台北一○一大樓展出;再於一○三年救國團全國攝影比賽獲得了第一名的,奠定了我的攝影人生。
  退休後十年來,我一本初衷秉持「一日為警察、終身愛警察」的信念與熱愛,加入新北市退警協會為會員後,又獲選為理事至今。因為可以同時加入兩個退警協會,同時看到總會洪理事長非常積極而用心的推動會務,為退警會員謀福利不遺餘力,因此我又加入退警總會為會員,以「攝影志工」再獻服務。
  我會以終生攝影志工為職志,義務擔任攝影服務。(吳萬智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