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愛與孝敬
 
 

 

  進入康乃馨盛開的旺期,正是進入母親佳節的月份。
  記得曾經看到一則有關母愛故事的報導,敘述有一個兒子嫌棄母親年邁無用,就想將她揹到深山丟棄。在上山途中,一路聽到老母親折斷樹枝的聲音,他心想一定是老母親想做記號,好認路下山,他便往深山裡走,到了一處地點隱密的所在放下老母說:「好了,我們就此別過吧。」老母親說:「天黑了,兒子路上要小心,來的時候我一路折樹枝做記號,你只要照著記號下山,就不會迷路了。」
  每個人都是哭著出世,幸好都有愛我們的母親,用奶汁、用全愛及一生來照顧我們。當孩子生病時,父母親內心所受的折磨,不亞於孩子。西方人說:「上帝因為不能照顧所有的人,所以創造了母親。」所有的母親都護衛著自己的孩子,終身不悔,不可能發現孩子無用時,把他們揹去丟掉。
  母親養育之恩,如山高海深,甚至無法比擬。我們要牢記父母的襁褓之情、養育之恩,當他們年邁時,倍加孝敬。
  母親節又到了,祝福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。而每個人更要感念母親的恩情。
(郭有明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