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養生
 
 



  「警聲」經常所刊養生之道,限於稿源吧,多集於運動、飲食、醫藥方面為多,筆者提供心靈修煉方面意見如后。
  世人各有志,唯我聽自然,我也不思量為王為霸,我也不思量成佛成仙,我也不思量黃金白米倉箱滿,我也不思量家舍田園阡陌連。但願草舖一覺眠,但願布衣常護體,但願平屋不穿天。
  有時薄酒飲幾杯,有時好書讀幾篇,有時散步明月下,有時高歌好花前。隨時皆谷旦,到處是桃源。無榮也無辱,快活似神仙。如此是矣,更何望焉。
  註:這是清代著名養生家石成金「養生鏡」中一首歌,非筆者所創。
  筆者讀後感觸良深,一個人果能清虛恬淡,順乎自然,一切隨志,則不致對修成正果抱有幻想或執著,更不會因成佛成仙而蕪生煩惱,為王為霸而損神傷體,應是健康的養生正道。
  俗語說:「心病還要心藥醫」,什麼是心藥,敞開之心、慈悲心、孝心、推己及人之心等等正面的心態與堅持,應就是心藥處方,也正是心靈養生的基本妙訣。

(傅春山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