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急痛怎處理與預防
 
 

 

∼我「撿」回一命歷險記

  我父親劉胤龍空軍少將退伍,民國卅七年在山東省將前警政署副署長劉慶濬隨軍攜帶來台,視為己出加以培養。民國四十年,經國先生時任國防部政治部主任,於國防部成立保防指導組,由毛人鳳局長推荐我父為上校副組長,慶濬先生追隨我父為文書上士,而我倆同時考取台灣省警察學校警員班十三期,經我父協助,慶濬獲特准退伍,並給獎金新台幣五十萬元,為當時最大光榮。
  我父於民國一○二年以嵩壽一百歲逝世,而我現已八十有六歲,除有輕微高血壓、白內障外,並無三多之病,牙齒無一脫落,起居正常,不煙不酒,每天健行一小時,體重微胖,在同齡老人算已很好,自認遺傳、運動不錯。
  今年一月十九日清晨五點,我突感心悶痛難忍,知道心臟有問題,立服自備多年的「耐絞寧錠」二粒(亦稱三酸甘油),因存放逾期,已無味麻感覺,乃立即叫醒妻子急叫計程車,到大醫院急診,此時我已昏迷,只知覺很多人忙成一團,待我醒時是躺在加護病房,得知是急性心肌梗塞重症,所幸搶救即時,裝了一個支架,是在十分之一希望下救回了一命。
  經此教訓,我建請老年同仁要每年做一次健康檢查,或花一點錢做六十四切或八十四切心臟攝影,可預先發現血管有無年老變形情形;此外,建請隨身攜帶「耐絞寧錠」(三酸油),留意不要過期,可爭取延長救命送醫時間。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