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及議員
 
 

 

慰勉「3Q退警志工」護童行動

賴慶宗/基隆市退警協會理事長
  三月底,台北市內湖區發生四歲小女童「小燈泡」遭割喉慘死事件,引爆社會高度震驚和幼童在外遊玩安全問題;為期加密防範,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和多位議員,連袂於三月卅日到仁愛區信義國小校園外,慰勉維護校園安全的「3Q退警志工」及宣示「保護幼童」行動。
「小燈泡」慘案發生後,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未來將加強校園安全,充實校園安全設施,並以提高見警率,發揮嚇阻效果。
  基隆市退休警察協會會員早已組成了「3Q退警志工」,投入維護校園周邊安全,在市區十一所學校於上下學時段,協助維護治安。
  基隆市議會於卅日,由議長宋瑋莉與多位市議員共同組團觀摩「3Q退警志工」勤務 ,並宣示「護童」的立場與決心,在「3Q退警志工」執勤的信義國小前高喊:「保護幼童從台灣頭做起!」
  宋議長對「小燈泡」表達最深沉的哀悼,並表示要更加省思我們的社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?希望給做父母的一個安心的環境。她同時呼籲政府要有所作為,拿出方法建構一個具安全網的社會,給孩子們一個安全的成長空間,而不是僅在口號上喊喊「宜居城市」。
  本人出席這項「護童」宣示時強調,基隆市退協會員為發揮退而不休精神,自發性成立了「3Q退警志工隊」,目前志工人數七十人,並依志工的居住地區分配至附近之國民小學擔任護童勤務,希冀在警力不足的情況下,與學校配合,共同維護學童之人身及交通安全。我認為,「3Q退警志工隊」的成立,固然是我們退協會員為社會再盡一分力量,其實也可說只是盡到了拋磚引玉的棉薄之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