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理事長總結-「由點至面」加以整合
 
 

 

不一定需另成立志工隊

  一、總會推動退警志工的目的很單純,希望退休同仁保有健康、充實的退休生活外,能退而不休做些有意義的事。各協會做法各有不同,目標則相同(遵循章程宗旨),台中市在照顧會員方面做得不錯,其他方面可由理事長主導集思廣益,採取適合地方特性的作法。凡事起頭難,但能用心做就有好的表現。
  二、總會宗旨有四項,除照顧會員外,協助社會治安也是其中一項,所以陳署長在新北市警察局長任內推動的「不老警師」志工隊,就是鼓勵到住家附近分駐派出所或曾服務過的單位當志工,再加入縣市正式的志工編組。退警個人加入各個既有的志工團隊,應也不少,可以「由點至面」加以整合(即張社長講話所說的「化零為整」─將加入各地志工組織的「零」散個人加以「整」合),可以彈性編配。而且,縣市政府已編立正式志工組織,權利義務已作基本規範,也有輔導講習機制,制度完善,縣市協會可以相機爭取,不一定要另外成立新志工隊。
  三、基隆退協成立「3Q退警志工隊」,時間點極好─正是台北市校園女童突遭割喉慘死案發生,全民共憤,輿論全面密集撻伐,「3Q退警志工隊」適時成立,及時填補警力的不足,獲得市長、警察局長、民代、校方、家長和輿情的一致支持,社會觀感一新,他們的積極表現獲得一致肯定。
  四、在基隆觀摩後,有幾次與陳署長見面,他提到「年資到」就退休的同仁很多,退休年輕化,影響警力嚴重不足,所以希望志工制形成「政策」,推展到全國,以便彌補部分警力。陳署長的這個「政策」,與總會成立的「宗旨」相符,而總會會全力推行。〈編採〉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