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的媽!」的神秘力量
 
 

 

  民國一○五年二月六日(春節前夕小年夜)凌晨三點五十七分,高雄、台南發生了百年來的大地震,強度芮氏六•四(相當於兩顆原子彈威力)。震央在高雄美濃,而台南則災情慘重,不少樓房倒塌或傾斜,特別是維冠十七層大樓的震垮,死亡最多。此次死亡一四六人,受傷五百餘人,令人心酸。
  那個清晨,人們正在睡夢中突被搖醒,物品巨聲落地,我緊抱心胸,不自覺呼叫「我的媽!」而每當我遭遇緊急危難的瞬間,總也自然地呼叫「我的媽!」就像西洋人在緊急時逕呼「我的上帝」、「我的天」(my God)一樣自然!只有這樣的呼叫,才能得到心靈安慰,才能渡過最大的危機!
  不管信不信鬼神,人們對於不可知的緊張慌亂場面,總是首先喊叫:「我的媽!」這是發自自然的、神秘的最大力量與安慰,給人們帶來堅強的信心,尤其在無助的時候,「我的媽!」就會出現。
  「我的媽!」這個自然力量,無由預測,無論一個人的頭腦如何聰明,或科學如何發達,神秘力量我們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,這「二」,就是神秘力量最樸素的表達。

(王崑龍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