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之害
 
 

  
  勸人不必生氣的話,很多,如「和氣致祥」、「和氣生財」、「以和為貴」等,所說致祥、生財或為貴,都是正向的,也是要能及時換個角度看待事情,以達「心平氣和」,才不會因生氣「傷身」與「僨事」。
  根據醫學研究,如果一直處在「生氣」狀態,會因怒殺人,而被殺害的人正是你自己。又說,如果連續生氣一個月,心臟病發的機率要比常人高出五倍。
  美國杜克大學醫療研究中心威廉斯教授,在二○○三年發表一項研究指出:一個人如果是長期的生氣(憤怒),會使一個人的心血管在短時間內,快速累積成惡性膽固醇,導致原本健康的人得到致命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較心平氣和的人要高出五倍之多。中風、心臟病、猝死的機率大為提高!
  不僅如此,凡憤怒難平的人,得到痛風、關節炎、糖尿病、各種過敏症,與氣喘的可能性,也都比一般常人要高。
  謹此提醒大家,切莫隨便生氣,以免傷害自己的健康。痛苦一輩子不僅要由自己承擔,還波及家人,這又何必呢?所以和氣致祥,亦即一種守財的底線啊!

(李文明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