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二歲蘇榮林畫展成功
 
 

 

歸功於當「志工」的女兒

  妻子過世不久,才專心作畫的前彰化縣退協理事長蘇榮林,在今年高齡九十二歲之時,假彰化縣立美術館三樓開畫展,展出油畫畫作五十餘幅,標以「『人生九二才開始』畫展」,在開幕的元月廿六日〈周二〉上午,特別撥冗蒞臨講話的彰化縣文化局長吳蘭梅小姐,非常感動地說:「人生九二才開始,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,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豪語!相信就這項挑戰與這句豪語,一定感動了不少人,也激勵了不少人。」
  她說:「我看了蘇老先生的畫作,幀幀都是心血,都融入了他的精神、體力與智慧,沒有很好的健康與耐性是很難做到的。他走路腳步快,動作靈活,沒有人會聯想到已是九十歲以上的人了!今天的畫展,展現了老而彌堅─哦,不!是『人生九二才開始』的藝術成就,也是本館自成立布展以來,年齡最高的第一人,令人感佩!」
  總會洪理事長在其開幕前聞知,非常感動,頻說「很不容易,難得啊!」特指示總務組致送鮮花盆景致賀,並由「警聲社」社長張屏及總編輯劉邦師代表出席道賀。
  榮林先生於台中師專〈臨時教員班〉畢業,曾任國小美術老師,之後考入警專,從警卅八載。與髮妻共度六十三年恩愛生活,乃妻離世後全心投入繪畫藝事。
  他說,從警跑遍各地,親歷了無數人生的酸甜苦辣和悲歡離合的真人實事,而不幸自己老婆過世,卻是百般不能接受,日子過得像是行屍走肉。女兒看在心裡十分心疼,有天說:「阿爸您讀過師專美術科,當過美術老師,比別人有底子有經驗,何不再拿起筆來畫畫?」榮林先生自此走進了繪畫天堂。
  這次廿七天的展出,非常成功,原因正如蘇老先生說的:「都是我女兒之功,從鼓勵作畫、布展規劃、接洽場所、展場布置到收展,都是我女兒在經手,是這次畫展的志工呢。」彰化縣文化局編印的「藝文快訊」寫說:「創作內容……包羅萬象。九十二歲的人生閱歷,透過繪畫寄情藝術創作,生命無價…(蘇榮林)發揮無價的驚奇與光彩。」由此亦可體悟,榮林先生「志工女兒」的巧思及孝心的蛛絲馬跡吧。〈編採〉(相片見封面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