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通訊-在美國買槍容易
 
 

 

  在美國找到售槍店比上超市買菜還簡單,歐巴馬總統幾日前宣布,要加強對購槍者的背景調查,對這一早已存在的法律,因有心者鑽漏洞、執法系統的低效率,確實亟待補破網。
  聯邦菸酒槍砲及爆炸物管理局顯示,截至二○一四年,聯邦政府發出槍械販售許可執照,共計十四萬張,同一年度,食品市場研究院指出,年銷售額逾二百萬美元的超市,共有三萬多家。數字上顯示,在美國想向合法業者買槍,要比上超市買菜還容易。而登記有案的槍枝零售商,自一九九三年國會通過布雷迪手槍暴力預防法案後,販售槍械理論上都得透過聯邦調查局對購買者進行背景調查。
  前總統雷根一九八一年遭槍擊時,任白宮新聞秘書布雷迪奮勇撲救,替雷根擋下一槍,但不幸終身殘疾,於二○一四年逝世的布雷迪,後來推動建立購槍者背景調查立法。十多年後,國會才通過以他為名的法案。
  上述法案,只對擁有槍照的零售商和經常買賣槍枝的收藏者有所規定,其他交易類型卻無一體適用的。聯邦法網路科技的興盛及美國各州常見的槍枝展售會,近年來成為美國現行槍枝管控法律的漏洞,這也是為什麼歐巴馬近日說不論透過何種通路,任何販賣槍枝的人,都得有執照。所有售槍者也都須對購槍者進行背景審查,他強調這不該有兩套標準,包括網路及槍枝展售會上的槍枝買賣,都一體適用。
  除此之外,歐巴馬還加派人力物力提升FBI過時的購槍者背景審查系統效率,並增派二三○名FBI背景審查人員及二百名ATF執法人員,FBI利用全美即時犯罪背景審查系統進行購槍者背景審查,各州通報嫌犯的個人資料不得延誤。

(張崑岳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