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雨靈思
 
 

  
  昨夜微風輕拂山崗上的小木屋,吹落了幾許窗前的花瓣。我想,又會有一串落雨的日子。因為山雨欲來風滿樓啊。
  今晨起床,雨絲依然不停地飄著,打在屋簷上,也落在泥地裡,輕輕地斜斜地縹緲著,淡淡地籠著遠山,弱弱地繞著近水。於是,披上外衣,步出庭園,想數數昨夜微風拂落幾瓣殘花,是否可以綴成詩人筆下的名句。
  隱隱約約宛若有歌聲來自泥地,聲聲敲開了我的心扉,而動聽的歌聲,又飄旋在靈感的國度中,一到雨季,才能奏出一首首動人的「寒雨曲」。
  細碎的步子,伴隨展開的雙臂,那諧和的泰然因為有雨,成了喜雨人的獨鍾,雨緩緩飄飛,不覺濕漉了我的髮梢和衣衫。風流雲散,山雨如冰,心中卻熾熱而舒坦。
  沾著雨珠的田埂,顯得更翠綠、更晶瑩了,我像是個返老還童的赤子,輕鬆的踩著悠悠野草,任那細碎的水珠,成為我腳影的鑽石綴品,隨風而翩翩然。
  回到小木屋,山中細雨戀戀不歇,嵌在屋簷上,和在泥地裡,雖然不再縈繞我身,而我內心感到無比欣喜與富足。
  那段山崗上小木屋的日子,有窗前新生的花蕾作伴,有斜雨的縹緲,而我,更載回了那淅瀝山雨的繞耳歌聲,那山雨,迷濛柔美,我一身輕盈,如舞隨步,心情的愉悅,讓我編織出許多串串無形的山雨靈思。

(江宗洋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