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上有位姑娘
 
 



  有首歌的歌詞是:「車上有位姑娘,長得實實在在漂亮……」那是四十年前的年代,是說坐在車上的姑娘,駕車的是男性,現在說車上的姑娘,是指駕車的女性,她們不讓鬚眉呢,不但開小客車、開工程車、大型巴士,甚至當飛行員開戰機呢。在政界,有女總理、女總統,在商界,文藝科學界有女強人,真的「女人撐起半邊天」,「弱者」已不再是「女人的名字」了。
  記得那時,警察分局只有一部中古紅色吉普,是分局長的座車,也是偵防車,員警只有「看」嘍,而司機好像「副分局長」,受人另眼相看。而現在,到處車滿為患,停車位難求,各級員警人人有駕照,有的長官愛開車,讓司機旁坐,於是司機真的變成「副座」了。
  有人開車愛現,我經常遇到,一輛新車停在我身旁(我騎腳踏車)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從車窗口流出:「Hello!」原來是熟識的人買了名車,要我「見識」一下。
  時代真的變了,男女平權,來臨啦。

(王崑龍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