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寒地凍的東北
 
 

  「我的家在東北的松花江上」︱這是一首老歌,東北簡稱東三省,今天地圖也劃為三省︱遼寧、吉林、黑龍江。氣候屬於亞寒帶,每到冬季大雪紛飛,天寒地凍,有時一連幾天都在降雪,雪停了,則寒風刺骨,令人手腳發麻()。
  陷入雪中迷失了方向時,切勿掙扎,否則會越陷越深。此時要慢慢向上爬,迨上半身爬出後,則向山下滾,方可脫險。
  無論如何冷,一般的攤販,仍是擺在街路旁叫賣,雜貨店則是開著大門營業。
  這幾年,哈爾濱市常舉辦冰雕展,去參觀冰雕之後,可乘車到郊外的公路走上一、二百公里,體驗一下寒風中的活動。今年元月廿四日,台灣低山上也意外降雪,有些去看雪的人,竟然脫去上衣在雪地照相,感受雪的樂趣,要是到了酷寒東北,你敢脫衣拍照取樂嗎?

(葛一德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