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無難事─我走過一段與考的艱辛路
 
 


  民國五十年代,我是某機關的基層員工,工作盡心盡力,表現獲肯定。
  某年來了新主管,個性怪,對屬員工作處處刁難,我的考績每年都被列為二等,與我相同職階的一位同事,則年年考列一等。我自省,每日工作量不比別人少,績效、品質不差,也有嘉獎、記功,何以致此?心有不平,但「生氣不如爭氣」,我下定決心自己另找出路。
  我要參加國家公務人員高等考試,但我小學未畢業,沒有合格證書,所以決定先參加檢定考試。於是勤奮進修,日夜苦讀,果然老天不負苦心人,我在五年內,於民國五十七年通過高檢,同年又通過乙等特種考試。敘階由委任十五級一躍跳上委任一級,令同事刮目相看。
  連小學文憑都沒的我,能由高檢而通過高考,並不容易!但由於我的決心與努力,不可能終於變成活生生的事實。想當初,若不是受到不公正主管偏心的刺激,激發我的上進心,委十五升到委一,不知要「等」多少年!也不知會遇到什麼模樣的主管?不如靠自己打拚,所以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」,我做到了。


(許平道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