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水穿石
 
 

 

  在人生旅途上,有些人可能一開始就會遇到挫折,或做事不順,干礙很多,有苦無處訴;儘管如此,若能不氣餒,接受種種試煉而奮鬥不懈,最終必定水到渠成,卒臻於成功之境。
  滴水能穿石,因為一點一滴滴下來的水滴,長時間不斷滴注同一個地點,久之,即是堅硬的石頭亦將因之穿孔,也就是終底於成。例如事業成功的人,或一流的競技選手,開始有干礙,有挫折,經過多次的失敗,不屈不撓,找出失敗缺失而予解決,再奮鬥不懈,才能像是滴水穿石,得到成功。而成功不是人生的終點,而是作為開拓新境界的動力,開拓另一種新的人生的門戶。
  人生旅途上,在工作、生活等各方面,必有瓶頸或阻礙,如果凡事一帆風順,世上之辛勞,顯無意義,只是不勞而獲將會失去一個人成長的機會;而滴水也就永無穿石之日了。

(傅傳鏡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