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退休後轉為助唸團義工
 
 

 

 

  元旦假期我到市立泳池,遇到警校九十五期同學見面說:『廖ㄟ,你退休九年多攏無變喔!』我回答:加入屏東捐血站和市公所志工,還參加公教退休協會的歌唱班歡樂唱歌,其他時間就是「紫蓮學佛會助唸團」的義工師兄。
  每年參加屏東退警協會舉辦的參訪活動,我歡喜車上歌唱娛眾;在「紫蓮助唸團」則唱誦經文結眾生緣。在警職時,穿上制服好威嚴,現在穿上海青好莊嚴;以前在派出所外勤為民服務,現在回到警勤區助唸做佛事時,雖然離開約三十年了,仍被轄區民眾認出「你是廖主管吧!」當初留給村民的好印象而未被懷念,現在聞言倍感欣慰!
  助唸完全免費,有時聽聞有警界同事或家屬往生,我則主動聯繫,讓「紫蓮助唸團」來結這個緣,一方面也是做了安慰家屬的好事;對我而言,應是忠警愛民服務的延續!
  我總相信「善有善報」,所以好運不斷,平安退休,退休後我虔誠誦經的優雅梵音聲,相信就是「存好心、做好事、當好人」的好緣相隨,讓我有健康快樂的退休人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