帽子山踏青記
 
 

  
  屏東縣獅子鄉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,有一座享譽遠近的名山─帽子山。明代在朝為官,帽子是一種身份識別,也分辨其官職大小,所以有人戲說,到雙流登帽子山,是「加官晉爵」的最快途徑,而且沒有官場的勾心鬥角、爾虞我詐,只要專注你的腳步,注意四週美景,走在步道上,還偶而會有意想不到的小動物、小昆蟲跟你打招呼。
  帽子山步道全長約二、六三○公尺,位於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停車場邊的涼亭旁,海拔高度一七五至六五○公尺間,單程約需九十分鐘腳程。沿途原始森林茂密,林相優美。
  步道設施部份採自然工法,就地取材施工,森林底層長滿麥門冬,串成綠色垂簾般,披掛在步道兩旁,蝴蝶成群飛舞於碧綠山谷中。隨著向上爬升,林相也在改變。豐富的動植物目不遐給,讓人忘了雙腳的疲累。
  在步道一千五百公尺處設有涼亭一座,可在此稍事休息,聽聽山籟與大自然的交響樂。繼續前進,穿過一片原始森林到達山頂,視野一覽無遺,四圍山林景象、海岸線的波濤起落盡收眼底。
  身處深山僻靜之所,放空身分地位,在此盡情的享受大地恩賜的芬多精,洗滌心靈,增益健康,這才是我們所要踏實追求的目標。
(陳和興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