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好伙伴黃和順同仁
 
 

 

  民國七十年左右,本人在林口所服務,全所有六位同仁。
  林口地方派系對立,警察處理事情要格外小心謹慎,稍有大意,便會挨告。
  代表會是負責監督地方行政單位的機關,但有代表在地方作威作福,包括白吃白喝,賭博抽頭。做飯店生意的表示,代表來吃飯不付費,老闆敢怒不敢言。代表會某副主席,春節期間在其門前擺兩張方桌玩賭色子比大小,大約卅人在賭,副主席母親拿一竹籃子裝滿抽頭金。許多過路人在過年時試手氣,車停路旁堵住去路,距分駐所不遠的公車開不出去,我叫黃同仁去勸離賭客。
  副主席說:「往年都可以,換所長就不可以!」自此和其結了怨,他恨死了我。有次代表會開會,林口公家單位有三、四十人出席。林姓副主席問我一個不是公事的問題:「你有多少太太?」我反問他:「你有多少?」
  他說只有一個,我叫他快去投海,「你一個大男人,又是副主席,怎有臉還……。」相信他心頭更不爽。
  黃警員和順,中等身材,渾身是膽,反應快,處事能力強,出勤務只要有他在我就放心了。在林口六年中,他年年考績都列甲等。林口地區小混混聽到他大名,都怕,不敢亂來。因此被鄉長洪德利先生千萬慰留,六年不動,真是好警察。


(胡子華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