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用智慧少貧嘴
 
 



  時下民意高漲,名嘴言談如焚林烈焰,為引起轟動,是非混淆,媒體競相爭逐話語權,語不驚人死不休!嚴重扭曲社會的價值觀。
  對自己有利的,就加重語言舉止,對他人有益的就重重打擊,「嚴以律人,寬以待己」,因此,一些不用腦筋的民眾,在缺乏判斷力、檢視力情況下,被牽著鼻子走,人云亦云,甚至顛倒事實,造成社會亂象,倫常失序。
  看別人的言行不順眼,不一定是自己的修養不夠,而是有人在發難指責之前,沒有先看看掂掂自己的言行是否合宜?是否合理、公正?
  發言「標準」,在己宜嚴,宜高,實話實說,以真相、正道說服八卦與傲慢。
  聰明才智、人格修養,要用倫理來淬煉,言行舉止要以禮義為標竿;不是抓到了話語權、抱住了民粹脈動,就是有識之士。

(傅傳鏡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