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志工生涯與收穫
 
 

 

  於警消退休後,因曾擔任救護車駕駛兼救護傷病患的工作,加上在職時因假日司機休假,無法將傷病患轉院到西部大醫院,因而促使我在假日擔任醫院救護車駕駛志工(即原省立台東醫院),超過十三年。
  民國九十七年,因健康因素離開了志工隊,轉而全心投入仁愛國小、社教館(現改為生活美學館)的志願服務團隊,每天定時到校園維護環境美化、照顧花木。為提高品質,我自行進修長青學苑的藥用植物課程,在校園中便開闢一區藥用保健植物園,悉心照料,成果甚好;同時不吝於分享所知的保健植物知識或經驗。孩童認識了植物,有了興趣,由他們實地栽培、種植,協助自然課老師在授課時體驗分享,學童當成家人一樣呵護。
  現也擔任生活美學館香草園藝組長,負責選苗栽植與嚮導等服務,將美好經驗分享給更多人。
  國父說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而志工就是貢獻自己所長的最好回饋,對於志工車馬費,我也全數捐給志工隊做為基金。付出是一種興趣,可從中得到收穫。(林茂榮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