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理事長、楊局長接受地方電視訪問
 
 

 

暢談退警志工制度、發展、型態與願景

  聽過理事長賴慶宗簡報,斟酌我們往返及學童下課時間〈低年級每周三上課半天〉,基隆市退協選了鄰近兩所國小─信義及仁愛,作為前往觀察退警志工服務實況。這兩所國小都座落在和明社區,相隔不遠。
  每到一所的校門附近,基隆唯一一家有線電視台「吉隆中嘉」的記者都緊隨其中,約十二點半到了仁愛國小,基隆市警察局長楊源明等亦已趕到,「吉隆」的記者隨即安排與洪理事長一起接受專訪。
  洪理事長與楊局長提到,退警志工的組建,警政署陳國恩署長早已注意到這項人力,也是警政署的重要政策,一方面總會/基隆市警察局/基隆市退協都會配合這項政策,另方面總會也會遵行章程理念與規定,協助地區協會推動。
  楊局長表示,市長林右昌相當重視與支持「3Q退警志工」,百忙中特在成立大會上親自授旗,很有鼓舞作用,也很令人敬佩。
  洪理事長表示,各縣市民情和社會結構不盡相同,是否籌組或籌組何種型態的退警志工,總會都會尊重、支持或協助。
  例如,陳署長榮升前在新北市警察局長任內,即首先創建「不老警師」志工團隊,退警志工到住所附近分局、派出所幫忙,並提供洽公民眾一些服務。成立較早的臺南市南瀛協會志工,因緣際會,因應南鯤鯓代天府建醮護國祈安活動的維護而組成。基隆市的「3Q退警志工」,則是一支專為保護學童上下學與校園安全的天使團隊。
  洪理事長、楊局長不約而同指出,警察同仁退休年齡逐漸年輕化,警察又是受過治安維護工作的嚴格訓練,退休後可以設法運用。而退警轉身為志工,由陳署長的振臂一呼才剛起步,基隆市協會有市長支持,確實做得很好,但也是剛開始,未來空間很大。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