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過簡報洪理事長講話摘記
 
 

 

林秘書長同時提供三項意見

洪理事長的講話:
  一、聽了賴理事長簡報,很有內容,也有深度,謝謝賴理事長,謝謝全體志工同仁的辛勞,當然更要謝謝林市長和警察局楊局長的協助與支持。
  二、推動退警志工,是我接任總會理事長的理想與目標,更是警政署陳署長的重要政策。基隆市協會率先成立服務學童上下學安全的志工,具有指標意義,我們今天大隊幹部來此了解及採訪,在「警聲」上製作報導專題,讓各協會了解基隆的積極作法,口碑日佳,同樣有指標意義。
  三、警察同仁終生奉獻社會治安工作,可說身心盡瘁,退休後都希望過清閒生活,多陪陪家人,是好事也應該。但社會在變,退休年齡也變得年輕化,許多人五十多歲就退休,正是精壯時期,可以有效運用。在退警志工方面,陳署長在擔任新北市警察局長時,已注意到並及時成立的「不老警師」志工團隊,主要是到當地派出所協助。退警轉身為志工,才剛起步,基隆市協會做得好,切合本身的條件與民意,獲得社會的肯定與喝采,但也是剛開始,可以說退警志工仍是一塊處女地。
  四、先進國家的志工,都是發自個人的內心意願,奉獻認同,產生喜悅、榮耀,感到滿足、充實。所以,我要問賴理事長一句話:「你們做得高興嗎?」
  五、退警志工制度的成敗,首先要獲得警政署的肯定與支持,其次是各地警察局的創議與配合,基隆市就是林市長和警察局楊局長的重視及支持,才能很快做得如此有聲有色。
林秘書長的意見:
  一、「3Q退警志工」編組人員,可爭取納入市政府志工編制名額,增加榮譽感及權益保障。
  二、民眾若有意願參與退警志工協助維護工作,基隆市協會可修正章程,將其納為贊助會員予以規範。
  三、經由協會管道或退警志工實地了解,發現民眾疾苦確需急難救助者,可結合政府社福部門之資源辦理,以免因協會資源不濟而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,甚至造成社會對退警協會的誤解。


 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