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白山勝景
 
 

 

  長白山位於中國東北,千峰競秀,起伏連綿,縱橫千餘里,橫跨中韓兩國國境。
  主峰為白頭山,橫臥天際,是歐亞大陸東岸第一高山,人稱東北群山之祖;古木參天,誠景色怡人之聖境。有詩讚美曰:「惟有白山極壯觀,層巒高聳日光寒。年年剩有峰頭雪,皎潔偏宜月下看。」又曰:「巍巍坐鎮在遼東,費盡丹青畫未工。常似銀河堆地上,曾經天女在空中。高侔嵩岳兩無別,景北峨嵋一樣同。若待雪消冰釋後,群峰仍像白頭翁。」
  另一迷人美景是「天池瀑布,銀河倒流」。唐代詩仙李白,他曾描繪廬山香爐峰瀑布的詩句:「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天。」可惜他沒有到過長白山,否則「銀河落九天」將是「天池瀑布」啦。

〈李學峰〉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