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勒佛院遊後迷思
 
 

 

  首次與退警總會的七百多同仁及眷屬出遊,目的地新竹峨眉鄉峨眉彌勒佛院,深感興奮,也是老年人有益健康的活動。
因時間倉促,未能一窺全貌,回來後心中有一些迷思。
  迷思之一:彌勒佛是佛祖弟子,在佛經(教)中尊之為「未來神」,這尊大佛像高約三十公尺,連同主殿︱山門只標示「彌勒大道」四字,遍尋而無寺院名字、佛教文宣稱號,也無香火之膜拜,為何「彌勒」與佛教佛經分離?
  迷思之二:院內並無一般僧尼,所接觸的都是黑色衣裙年輕男女(少數外籍),他們甘為「彌勒」犧牲奉獻,所修為何?
  迷思之三:佛院、大道、廣場、停車場等占地甚廣,彌勒大銅像耗資不貲,捐資者未見揭露,經營維持又無商業行為,今後如何維持?
  彌勒佛院遊覽後,相信遊客、退警同仁等都會獲得很多啟示,諸如文字信息、形塑世界一家、大同世界、謙虛包容、人生價值觀、生命自然力等。另副殿地下室宣講表演奇妙快樂之道,都頗獲遊客共鳴。
  對於創建的團體及個人,奉獻至大而徹底隱姓埋名,放空名利;而「彌勒佛」在佛教中是未來佛,未來救世救人,雖然在百科、宗教書籍中未見詳述,但想想由祂指引前往未來的「極樂世界」,無苦痛、無罣礙,不再在現實社會中走過種種痛苦與坎坷,或許就快樂了。



(郎士進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