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云乎哉
 
 

 

  智慧,可謂每個人具有的一種思考本能,但有高低深淺之別。具有高智慧的人,我們慣稱他為天才。
  在歷史上,一些有大智慧的人,每逢國家危難存亡之際,能夠力挽狂瀾於將倒,拯救萬民於危難之時。不可否認,另有一些具有大智慧的人,卻時時處處都在為自己的利益打算,爭權奪利,投機取巧,也可能風光一時。何以同樣都是具有智慧的人,而產生不同的結果呢?這就是智慧的高低深淺問題。
  智慧本身是中性的,用在正道上,就是萬民欽仰的英雄人物,否則,常成為失敗的梟雄。
  智慧固有高低,有大智慧的人,不會瞧不起智慧較低的人,智慧較淺碟的人,則不可忌嫉智慮深遠的人;如此互輔互成,是促使社會進步的原始動力。
(焦先民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