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守護健康的三種鍛鍊
 
 


  我提前退休,於民國六十三年,進入中日合資公司工廠服務廿年,於民國八十三年八月初發現右手逐漸無力,無法抬起,於是申請退休,到台大神經內科住院檢查,其中神經元退化引起四肢肌肉萎縮,現今無法治癒,其他問題要長期調養復健,可減輕疼痛。又經台北榮總、台南奇美兩大醫院檢查,結果相同。後經病友介紹,採點穴治療。
  所點到之處,疼痛不堪,只有強忍。除星期日休息外,每日風雨無阻前往。一年後自覺康復了。為了維持保養,至今十七年來不敢中斷。
  至民國九十二年,可能神經元的問題,蔓延到雙腳,形成站立不穩,也無法行走,要靠助行器。
  民國九十七年點穴師提供香功功法,要我嘗試。
  香功有初級與中級二種功法,初期功是基本功,以活動上肢為主,能夠調整人體病機,排除病氣,達到恢復健康目標。
  香功中級功,說是可對他人發功,調理氣機。我為了個人健康,以作初級功為宜。初級功可採坐姿進行。自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一日起,每日早晨五時與黃昏五時,在室內坐姿鍛鍊迄今已達七年,自覺對我身體健康有幫助。
  點穴師於民國百年六月,送我一份少林精簡內家氣功法的書,功法簡單易做,每日睡前與早晨起床時,各做一次,以保持身體正常氣機,從而調理病機。練到現今已有四年時間,頗覺對健康幫助甚大。


(陳丁旺)




 

 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
3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