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伸伸懶腰有好處
 
 

 

  過了立秋,氣溫還很高,濕度則在下降,溫濕的循環,有時會令人出現患睏、無力等疲憊的感覺。
  或說:「常伸懶腰乃古訓,消疲養血又養心。」專家提醒,立秋後長期伏案工作的上班族,在工作間隙,每隔一至二小時伸伸懶腰,改變體位,活動手腳,可以起到改善緊張情緒、放鬆肌肉、緩解疲勞、疏通氣血的良好效果。
  在伸懶腰同時,注意配合腹式呼吸,因為在正常姿態下,是以胸式呼吸為主、腹式呼吸為輔,尤其含胸伏案時,腹式呼吸是自然受到抑制的,而在伸懶腰時,背部往後屈,頸部也向後伸展,此時改變為腹式呼吸,可加大腹肌收縮,增加呼吸深度,刺激血液循環,有緩解疲勞等效果。

(何玉山)




 

 

 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